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家电连锁销售业绩增长最高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选的“2007年连锁百强”上周末出炉,国美、百联、苏宁、华润万家和大商再度蝉联中国连锁百强前五名。2007年整体连锁业态的销售额和店铺平均增幅为21%和17%,家电连锁在这两方面增幅为34%和28%,在连锁行业中增幅最高。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国美、苏宁、五星、宏图三胞、迪信通5家家电连锁企业入围连锁百强前30强,2007年家电连锁业的销售额增幅高出连锁业平均增幅13个百分点,其中,国美以1023.5亿元的销售额、1020家店铺的业绩再获连锁百强第一名。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连锁百强的销售额增长速度放缓,由2003年45%的增长幅度降到了21%,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据统计,2007年“连锁百强”的前10家企业总销售额达5029万亿元,占“百强”销售总额的50%。而2003年前10家企业占“百强”销售总额的42%。

  2007年,连锁业态发展除直接开店扩大销售额外,并购也成为连锁企业扩张的重要手段。2007年“连锁百强”中发生的主要并购案例,如京客隆入主原首联集团、国美收购大中、沃尔玛获得好又多部分股权等。2007年之前,企业间的并购主要是外资企业对其他企业的并购,而2007年的并购事件很多是国内企业间的组合。

  同时,另一个新现象是连锁企业开始呈现上市热潮。2007年“连锁百强”中有27家企业是上市公司,据普华永道香港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郑焕然透露,今年零售和消费品公司正筹划上市的较多。华平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将把近17亿美元的资金投向零售消费品行业,寻求上市合作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