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支持救市

专家建议采取措施应对大小非解禁保护股市

  实习记者 丁冰本报记者 周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日前在中美金融高峰论坛上建议,在大小非解禁问题上,可以考虑出台有利于股市稳定发展的政策,以防止股市震荡过大而影响整体经济发展。

“这并不是干预市场,而是作为保证股市正常发展的必要政策。”

  在论坛上,一些专家认为,我国经济未来高增长还会持续,市场缺乏的不是流动性,而是信心。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指出,我国经济基本面很好。“我对未来保持10%的经济增长充满信心。旺盛的投资需求、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持续的消费增长,都证明中国经济的增长条件还是存在的。对于目前股市,我个人认为要坚定信心,有信心就可以恢复。”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建议适当调整印花税。他认为,印花税调整应从战略角度考虑。

  此外,夏斌指出,当前物价上升的压力以输入型为主导,因此,更多要通过税收和补贴手段来应对。“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下,高增长和低通胀两个目标已经不能完全充分兼顾,我们只可以尽可能兼顾。”

  美国证券交易商自动报价系统协会副总裁兼国际部主任杰尼菲?辛格尔认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将吸引一些投机性资本。中国的流动性过剩和过高的通胀会导致利率上涨,同时会加剧人民币币值上升,进而会吸引更多资本。”

  夏斌指出,这实际上是如何防止从紧的货币政策目标被干扰的问题。在美联储不断降息过程中,中国的加息压力不断增加,中美利差扩大问题难以解决。在这种形势下,要加强外币管理,防止热钱冲击。建议有关部门在对外资进入普通住宅市场进行限制的同时,也要对商业地产行业进行限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