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环境保护部:推动金融环保部门信息共享

  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日前表示,将在今年完善环保与金融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

  别涛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举办的“银行前沿问题大讲堂??绿色信贷”上作此表示的。

他认为,目前我国的绿色信贷尚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推进“绿色信贷”的内在激励机制不足、信息沟通机制有待完善以及“绿色信贷”的标准缺乏操作性等三个方面。他指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决上述问题:一是强化环境执法,加快环境经济政策制定;二是完善环保与金融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三是研究制定基于环境风险的“绿色信贷”指南。

  会上,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信贷风险总监林伟中对汇丰银行全球绿色信贷的执行标准和政策作了介绍。他表示,汇丰的环境风险管理信贷政策主要是集团对顾客进行风险评估时综合考虑了其环境和社会因素,以确保贷款或其他措施不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相违背。他认为,绿色信贷中也不乏商机。比如,应对气候变化,主要投资方向可以转为低碳经济,如风能、太阳能、能源效率、运输效率等。对于中小企业,汇丰则专设“绿色设备贷款”,支持环境、生态友好的设备,并提供减息、延期偿付、手续费减半等优惠。只要满足节能、节水、减少燃料使用、提高原材料使用率、降减噪声、废物最少化、污染防治等一项或多项环保标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