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 “双轮驱动”提升轿车行业景气

 记者 徐晓巍

  长江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我国轿车行业可能即将进入由人均GDP提升和股市财富效应释放双重刺激下的轿车工业发展黄金时期。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目前的产业结构与所处的发展阶段与日本1960-1973年极为相似,与此相对应,中国轿车工业目前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也与日本1960年颇为相似,中国目前正处于人均GDP提升刺激轿车消费的初级阶段。

  中国资本市场自2006年以来一路上扬,从2006年初的1200点左右上升至2007年10月份的高点6124点。根据日本经验,股市财富效应对轿车初次消费市场带来的刺激作用更大。由此,长江证券判断未来中国股市财富效应的释放会给轿车初次消费市场“锦上添花”。

  轿车行业是周期性较强的行业,在中国这个轿车消费初级市场上表现为市场需求与生产产能的不同步性。

  目前我国轿车市场的确存在产能过剩,但是深入分析各厂商的产能利用率状况,发现主流厂商均出现了产能不足的情况,即我国轿车行业出现了结构性产能过剩,这为行业龙头企业带来投资机会。

  此外,降价、利润率上升和行业集中度降低等因素反衬行业基本面向好。历史经验表明,当行业处于下降通道中,会不断有资本退出该行业,行业集中度上升;当行业处于上升周期中,会不断有资本进入该行业,行业集中度下降。当前行业利润率在产品降价的背景下依然持续走高,行业集中度由于新进入者太多而持续走低,这些情况表明中国轿车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周期之中。

  该研究所还认为,近期汽车用钢成本大幅上升,但是经过其测算之后发现乘用车所受影响并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