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基金经理看好防御型行业

   今日投资3月份进行的本年度第二次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面对今年以来市场的调整,基金经理逢低买入意愿大幅下降,防御成为绝大多数基金经理的首要选择。

  调查显示,被调查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明显上升。93%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后12个月国内CPI将上升,高出1月调查3个百分点,其中40%的被调查者预期将大幅上升,大大高于1月调查的27%。

基金经理对未来利率继续上升的判断高度一致,对加息幅度的预期也明显趋同,八成被调查者认为未来12个月后利率将上升50个基点。

  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2008年盈利增长的预期均值为21.4%,自2007年9月调查以来持续下降。预期业绩增长率在30%以上的人数占30%,较1月调查减少6个百分点。54%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经济仍处景气周期之中,但45%的被调查者表示看不清当前经济所处景气阶段。

  73%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牛市中期,11%的认为是牛市末期,各有8%的表示市场处于熊市初期和熊市中期。没有基金经理对今年A股市场的预期回报为负,但预期收益率持续调低,当前的加权平均值为16.65%,低于1月调查7.4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逢低买入意愿大幅走低。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仅有15%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较1月调查大幅下降53个百分点。如果未来3个月股价上涨10%,选择买入、卖出和不操作的人数分别为4%、20%和76%。

  基金经理对防御型股票的偏好进一步增强,91%的被调查者认为防御型行业在未来6个月将较周期敏感型产业表现更优。大盘蓝筹受到青睐,53%的被调查者认为大盘蓝筹未来6个月表现将较优越,而1月调查仅为12%。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骤然降温,从1月调查高达40%的选择比例大幅下降到8%。

  分行业看,基础材料类(化工、纸制品、建材等)和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和公路)等成为最受基金经理青睐的板块。判断能源类股票(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表现将超越大盘的比例为65%,较1月调查上升36个百分点。此外,汽车、科技类股票最不被基金经理看好。(调查结果见A17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