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股“超跌反弹” 银行股价量齐升

  ■ 市场透视

  Deep Alynasis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五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证指数最终大涨168.65点。两市逾八成个股上涨。各行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尤其是金融行业表现最为突出,申万金融服务指数涨幅超过7%,居各行业板块之首。

  金融股“超跌反弹”

  金融板块自去年10月16日以来大幅调整,累计下跌幅度超过35%。同时,该行业去年10月16日至上周五的日均换手率为1.94%,但过去一个月的日均换手率仅为1.31%,下降幅度几乎达到三分之一,这说明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该板块近期的人气有所下降。据统计得知,申万金融服务指数中的银行股从去年10月16日至上周五累计下跌幅度约为27%,调整幅度最小;而保险股的累计下跌幅度超过59%,调整幅度最大。而信托股和证券股则介于前两者之间,累计下跌幅度分别约40%和45%。

  而上周五银行股、信托股、保险股和证券股四驾马车均有大幅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一,并且跟前期的下跌幅度有着密切关系。按照总股本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五信托股上涨幅度为6.28%,银行股上涨幅度为6.31%,而证券股上涨幅度为7.41%,保险股上涨幅度为9%。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保险股和证券股上周五的反弹幅度较大,而前期调整相对较小的银行股和信托股的反弹幅度则相对较小。

  

  上周五除南京银行中国银行的涨幅落后于上证指数以外,其他银行股的涨幅全部超越大盘。其中,兴业银行以涨停报收。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个股的涨幅也都超过6%。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大幅反弹的银行股均是前期跌幅比较大的品种。从去年10月16日至上周五,申万金融服务中的14只银行股的累计跌幅都超过20%。其中,兴业银行的累计跌幅超过43%。

  在众多的银行股中,工商银行的表现比较突出。该股上周五放量大涨,最终以上涨7.84%报收。工商银行近日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完整年度业绩报表,2007年全年利润815.2元,较上年增长65.5%,折合每股盈利为0.24元。而从去年10月16日至上周五,工商银行的累计跌幅约为23%。相对较好的业绩加上前期的大幅下跌,是促成该股上周五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工商银行上周五的换手率约为2.71%,跟过去十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1.07%和过去一个月的日均换手率0.95%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而且,工商银行上周五的换手率也大大高于自去年10月16日至上周五的日均换手率1.43%的水平。由此可见,目前该股的人气已经开始有所恢复。有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的加速升值以及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有望刺激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的表现,从而带动大盘展开反弹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