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盛大总裁唐骏即将离职 或结束打工生涯转向风投

  《IT时代周刊》网络版3月28日18时25分上海消息,盛大总裁唐骏已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将于下周离任,并有可能自此结束“打工”生涯。

  《IT时代周刊》网络版从多方获悉,唐骏已于近期向盛大公司递交辞职报告,并将于下周离任。


  该人士称,在他向唐骏本人求证时,唐在回复的手机短信中既不证实,也不否认,却要求自己“先不报道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唐骏,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记者转向联系盛大公司官方发言人,对方也仅笑着做出“他还在盛大公司上班”的表示,不肯透露更多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他同样未对该消息表示否认。

  据记者了解,唐骏最后一次以盛大总裁身份在公开场合出现,是在3月18日下午盛大旗下浩方在线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唐骏表现中规中矩,丝毫未有离职征兆。

  唐骏是于2004年2月9日受陈天桥之邀闪电加盟盛大公司,并出任总裁至今。2004年2月3日,唐骏突然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任上提前“退休”,并被授予微软公司历史上惟一“荣誉总裁”。这成为2004年中国IT界高层变动的第一件大事。

  业界普遍认为,唐骏之所以受陈天桥器重,是因为前者是华尔街常客,且有多年的微软公司高层的职业经历,陈天桥希望唐骏“职业”和“国际化”的身份帮助自己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希望。果然,在唐骏加盟盛大仅4个月,盛大在5月13日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一举募得1.52亿美元。

  此后,业界有关唐骏即将离职的消息不断传出,但均遭到唐骏本人和盛大公司的一致否认。如今,唐骏加盟盛大4年后果真做出了离开盛大的决定。

  虽然此前唐骏曾表示3-5年内不会离开盛大,但当唐骏离职消息真正传出的时候,业界已表现出对此早有心理准备。

  曾任盛大公司副总裁的朱威廉和唐骏共事过一段时间,他向《IT时代周刊》网络版表示,(如果唐骏果真离职)他对此“很好理解”。他认为唐骏在帮助盛大上市,以及完成后来的一系列路演后,唐骏的工作确实该告一段落了,“(唐骏)有自己的人生梦想去追求”。他还分析认为,唐骏不会再去打工了,以后有可能进入投资行业,做天使投资人。

  同时,朱威廉也排除了唐骏离职是和陈天桥关系不睦,以及对盛大业务不认同的可能。在他看来,唐骏是“近乎完美的职业经理人”,只要他在位一天,就不太可能和老板有意见上的分歧,不会提出反向的业务战略。朱威廉还排除了陈天桥要求唐骏离开的可能。

  最后,他向记者强调,唐骏此时辞职绝非仓促之计,肯定是此前有过深思熟虑。 (来源:IT时代周刊)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 陈天桥 | 朱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