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南苑机场6趟航班因跑道被占全部延误

  “那座信号塔就位于飞机起飞线上。”昨天下午,因一座通信功用的信号塔突然于前天夜里“现身”于南苑机场外北侧距跑道1.5公里处,导致南苑机场下午6趟航班全部延误。16时40分许,机场紧急安排航班避开信号塔顺风起飞,至18时15分许,被延误的航班都已安全起飞。
17时许,“障碍”信号塔被拆除。

  “大厅里现在能挤着300多人吧。”昨天15时30分许,乘客张先生从南苑机场大厅给本报打来电话,焦急地说,他乘坐的航班本应于15时起飞,可现在还没有登机,后从大厅里的广播得知,原来是跑道上出现了障碍物,下午的6趟航班都要延迟起飞。

  “我们原来都登机了,后来又叫我们下来了。”乘客王女士乘坐的航班原定于13时35分起飞,可是她与其他乘客登机后,又被通知飞机无法起飞,无奈,她们只能来到候机厅等候,可是过去了两个小时依然毫无动静。“清除什么障碍物需要这么长时间啊?”张先生表示,此时等候航班的乘客都挤在大厅里,所有的座位都坐满了,却没有工作人员对无法起飞的原因做任何正式的解释,这让大家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南苑机场了解到,阻碍飞机起飞的“绊脚石”为前天夜里突然立起来的一信号塔,距离跑道约1.5公里。由于其位于南苑机场跑道北侧,而昨天上午的风向为南风,飞机由北向南起飞,因此,上午的航班并未受到影响。但下午的风向转为北风,飞机应该逆风由南向北起飞,因此,这座位于起飞线上的信号塔就成了“障碍物”。为了尽快恢复航班正常起飞,机场赶紧联系相关单位对这座信号塔进行拆除。因交通拥堵情况,拆除信号塔所需的大型高脚吊车直到16时许才赶到现场,而拆除工作起码需要3个小时左右。

  “机场现在已经组织我们登机了。”昨天16时40分许,机场开始陆续安排被延误的航班乘客登机。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当达到顺风起飞的安全风速,机场紧急安排飞机由北向南顺风起飞,避开障碍信号塔。记者了解到,至18时15分许,被延误的航班都已安全起飞。19时许,“障碍”信号塔被拆除。

  晨报资料

  影响起飞因素多

  影响起飞滑跑距离的因素有油门位置、离地迎角、襟翼反置、起飞重量、机场标高与气温、跑道表面质量、风向风速、跑道坡度等。这些因素一般都是通过影响离地速度或起飞滑跑的平均加速度来影响起飞滑跑距离的。而跑道周围有无高大障碍物则直接影响到飞机的起降安全。(记者康健)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