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月基金投资:核心投资价值是主题

  BY于春敏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国金证券发布的最新基金研究报告认为,CPI逐步回落下紧缩压力阶段性减轻、二季度资金供求局面有所缓和、估值水平明显降低,市场环境逐渐趋暖,存在阶段性反弹机会,但是,在持续下跌以及相关压力的打击下,资金短期入市意愿并不强,市场信心恢复尚需时日。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A股每周日均新增开户数持续回落到2007年来的最低水平,统计两市流通股的成交情况也看到,成交量、换手率都接近或者创下2007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基金重仓的基本面良好、具有估值优势蓝筹股的非理性下跌也显示基金存在一定的赎回压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月份基金投资,国金证券就权益类开放式基金、固定收益类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分别给出如下建议: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认清基金核心投资价值理性操作从风险控制以及持仓风格角度出发,给出当前市场下的偏股票型基金投资选择思路。

  选基角度一

  关注流动性突出基金

  一方面,基金管理行业规模的快速膨胀以及单只基金产品规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总资产规模的膨胀使得基金对所投资资产(尤其是重仓资产)的流动性要求较前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投资者频繁的申购赎回操作在增加基金投资操作的难度同时也增加了对基金资产流动性的要求,因此建议关注基金行业飞速发展以及市场震荡下的流动性风险,在基金选择上关注资产流动性相对突出基金。

  选基角度二

  侧重大盘成长基金

  当前,从估值水平比较,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市值股票在估值上相对沪深300指数和全部A股具有比较优势。而且,从大小市值股超额收益长期运行变化的规律上看,目前也处于风格投资转折的临界点。在这种背景下,国金认为未来市场风格投资将逐步发生转变,大盘股票的超额收益率会呈现缓慢上升趋势。这一点在市场上也得到反映,上证50ETF基金3月份以来呈现持续的净申购,且最近两周净申购量明显放大。

  有鉴于此,投资者在控制基金组合风险的同时,可逐步增仓大盘类(适当兼顾成长类)风格的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产品,或者逐步提高上述风格基金产品在组合中的占比。具体产品建议关注:博时主题、东吴双动力、景顺长城鼎益、富国天益价值、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等基金。

  固定收益类基金

  收益趋于平稳

  随着绝大部分网下申购股票的解禁,债券型基金重新轻装上阵,预期下阶段债券基金的收益将趋于稳定。在新股发行节奏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维持采取“固定收益+新股投资”稳健运作模式的纯债券型基金年收益率6%~10%的预期判断。

  具体品种上,国金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华夏债券基金、嘉实债券基金、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等参与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产品。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折价水平下,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分红套利空间十分有限,且历史显示分红前存在过度炒作现象,冷静对待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同盛、兴和、同益、金鑫等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