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1个月内第二次停驶 昂坪缆车再停驶15分钟(图)

  图:昂坪缆车30日上午一度停驶15分钟,这是1个月内第二次停驶事件。(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昂坪360因缆车车距过近,30日上午一度停驶15分钟,这是1个月内第二次停驶事件。缆车公司表示,当时有乘客被困车厢,但未有统计受影响人数,而停驶期间站头和车厢均进行广播通知乘客。

  香港机电工程署表示已实时收到通知并派员调查。

  昂坪缆车在30日上午10时10分开车后不久,工作人员发现缆车之间的车距较正常接近,因此根据程序停驶检查并进行调整和测试,令缆车服务暂停15分钟,在10时25分恢复正常。
缆车公司发言人说,当时有少量乘客被困车厢,但未有统计受影响人数,而停驶期间站头及车厢均进行广播解释事件。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有当时身在昂坪360的团友表示,由于缆车公司作出了实时及详尽的广播,向旅客解释事件因由,所以团友未有因为停驶而感到惊慌。

  胡兆英说,明白停驶的出现并非大问题,重要的是缆车公司能作出适当的安排。“其实风速、旅客的大举动都有可能导致停驶,最重要的是每一次都有交代情况。这次他们的处理手法明显比上次(19日)好得多了。”

  机电工程署表示,缆车停驶后实时收到报告并已派员调查。同时,机电工程署已收到缆车公司本月19日停驶的报告,将再作跟进。

  昂坪360董事总经理张少华30日表示,昂坪缆车在复活节假期的乘客量,每日有八至九千人,人数与去年同期相若;而公司正与宝莲寺商谈,在5月的佛诞合作举办推广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访。

  另外,张少华再次解释缆车在本月19日出现近1小时的停驶故障,是由于预警系统侦测到带动滑轮的皮带位置有偏差,职员事后已加强检查相关配件,避免同类情况再发生。

  张少华说,昂坪缆车自重开以来,运作情况较之前确有改善,缆车现在每行走200公里,才出现5分钟的延误。他表示,自己上任后曾参观台湾的猫空缆车,了解他们应付突发事件的方法与管理模式,期望进一步改善香港缆车的运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 胡兆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