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太阳能电池产量领先位置被欧洲取代

  新华网东京3月31日电(记者钱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日本2007年不敌欧洲,丧失了长期保持的太阳能电池产量世界第一的位置。此外,连续7年位居全球企业太阳能电池产量榜首的日本夏普公司也被德国生产商赶超。


  日本共同社日前援引美国太阳能电池专业刊物《PVNews》的数据报道说,日本2007年太阳能电池总产量为92万千瓦,比上年减少11.3%。而欧洲去年太阳能电池总产量同比大幅攀升43.9%,达到106万千瓦,超过日本。

  在各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中,德国Q-Cells公司去年的太阳能电池产量达39万千瓦,一举超过了日本夏普公司。

  据业界人士介绍,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德国、西班牙、希腊和韩国等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扩大这些国家的太阳能电池市场。而日本在2005年取消了住宅用太阳能发电补贴,导致国内太阳能电池市场逐渐萎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