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再增252.5亿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

  中央财政再增252.5 亿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

  国务院近日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今年预算安排“三农”投入562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7亿元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再增加252.5 亿元投入,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


  点评:年初南方部分地区的雨雪冰冻灾害,全国大范围的持续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去年以来柴油、化肥等农资涨价,这给农业生产带来了相当压力.对种粮

  农民进行直接补贴,是我国加大财政支农力度、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中央财政此次增加的252.5亿元投入中,直接补贴给农民的占主要部分,包括156亿元农资综合直补和50亿元良种补贴.从国际市场来看,粮食等相关农作物价格持续攀升,国内也相对地提高了粮食收购价格,财政扶持,政策支持,加之市场化调配等系列化措施的推进,农业生产也将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大盘或迎来中期底部

  本周前4个交易日大盘持续下跌,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在中国太保等蓝筹股相继跌破发行价之后,周五大盘绝地反击,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周五两市大盘继续跳空低开,开盘不久中石油探至发行价16.70元,而后多方发起反攻,股指亦由震荡探底走势随之反弹向上,地产、金融、期货概念股成为多头的主打品种,成交量同比微增。个股走出了大面积的反弹行情,中海油服兴业银行创业环保滨海能源实益达北方国际山东如意等十几只个股封涨停,此外,电器、军工、传媒、3G、煤炭等板块亦表现活跃,仅农业、化纤、有色金属少数板块微幅下跌。

  从消息面看,周末利好传闻大盘反弹的一个主要原因。如股指期货即将推出、降低印花税等。利好传闻或成为大盘反弹的一个重要契机,但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即使没有这些利好传闻,大盘的反弹也是必然的。近期这些大盘股的加速下跌,尤其是中石油连续出现下跌缺口,加速赶底的迹象已是非常明显。

  就有可能出台的政策来说,若印花税真的降低的话,只能引发大盘的短暂反弹,它不会成为影响市场中长期趋势的实质因素。正如提高印花税只是短暂的导致了“5.30”的下跌,后来大盘仍顽强创出新高,降低印花税,对市场的影响有限。股指期货的推出或能成为大盘转机的重要因素。股指期货不会改变市场的根本运行趋势,只是在推出的短期对市场产生影响。而大盘处于不同的位置,影响也不相同,在目前大盘的相对底部,股指期货的推出会成为大盘转势的重要契机。而且股指期货的推出,或能引发大盘股一轮真正的中级行情。

  但从近期行情走势分析,大盘见到重要的中期底部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这主要是基于下面的原因,从998 点到6124点,指数共上升5126点,若跌至3561点,则此轮大行情的整个上升幅度的50%已经被跌去,这种下跌幅度,即使熊市已经确立,也应引发一轮中级反弹行情了,更何况熊市已经确立的理由并不冲分。从2005年底大势见底以来,其间经历了数次力度比较大的调整,如“2.24”、“5.30”的调整,现在人们谈起这几波下跌,还是心有余悸,但从它们的下跌幅度来看,都不是对至调整时整个上升行情的调整,下跌幅度甚至达不到0.382的最起码的黄金分割位,唯独去年11月以来的这轮下跌,无论从时间和空间上足够大,不但是针对2005年以来整个上升行情的调整,而且可以称为第一波这样的调整。从这个角度看,这轮调整,仍是大2浪的性质,市场转熊的依据不足。如果这是牛市中第一波大调整的话,那么未来或许会有力度更大的大3浪。这轮调整幅度之大出乎想象,但这轮牛市的力度不也超出想象吗?

  从基本面来看,有个消息应引起我们的特别关注,据有关媒体报道,今年1~2 月外汇储备增长分别达616亿美元和573亿美元。前两个月外汇储备增量超过1100亿美元,高于2007年全年外汇储备增量的1/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达60%和9%,其中1月外储增量系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目前,央行还没有正式发布今年的外汇储备数据,今年不管贸易顺差是增长还是下降,但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仍然会比较突出,而且不平衡的矛盾会转到资本项下。这必然会继续影响到外汇占款的数额。在年初,笔者曾指出,最令笔者担心的是去年底外汇占款的减少,并且笔者提请投资者注意这种减少是否形成趋势,这一点对判断行情的牛熊性质至关重要。因为本轮牛市的本质属于资金推动型的,而外汇占款作为流动性的重要来源是无法控制的,一些货币政策工具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只能控制信贷规模,对于来自境外的资金是无法控制的。外汇占款或许是此轮牛市的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这个因素没有变化,虽然不是牛市持续的一个充分依据,但至少消除了一个很大的危险。

  齐鲁证券晨报03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