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MD落子成都死缠英特尔 两巨头西部“肉搏”

   全球再没有一个行业,竞争会像英特尔和AMD那样激烈。在这个领域,这两家排名前两位的企业占据了超过98%的市场份额。这种竞争甚至从销售市场延伸到了企业的战略布局层面。上周六(3月29日),在英特尔确定成都芯片测试封装厂计划近5年后,AMD宣布在中国的第三家分支机构落户成都。

两家公司都看到了中国芯片产业重心西移的未来趋势,在同一座城市展开了贴身“肉搏”。

  “目前,国内36家IT品牌企业中,有26家在成都设立分支机构,同时AMD的众多OEM厂商联盟成员,都在成都布点,能与自己的商业伙伴‘毗邻而居’,对整个产业链的完善是利好。”当日,出席AMD成都分公司成立仪式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包括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在内的一系列AMD大中华区高层悉数到场。郭可尊说,这次AMD在成都成立分公司,将有计划地把上海的一部分研发工作慢慢转向成都。

  不过现场人士普遍认为,AMD这个时刻选择在成都设立分公司,主要还是为了市场和销售。从这个意义上讲,与合作伙伴“毗邻而居”的要求让AMD不得不选择在成都,在这个英特尔拥有广泛市场和政府基础的城市,与对手贴身“肉搏”。

  目前,国内主要的一线PC生产厂商联想、HP、戴尔等,无一不在成都设立分支机构,统管西南地区甚至整个西部的市场销售。随着AMD在品牌机市场的动作越来越大,这家全球第二大的芯片厂商再不能像以往只做兼容机市场那样,对合作伙伴的战略布局无动于衷了。

  英特尔和AMD的“宿怨”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从那时起,两家巨头就在芯片领域上演了长达40年的明争暗斗。尽管在这40年的大多数时刻英特尔都占有绝对优势,AMD却从未认输过,并且不断给对方制造麻烦。

  成都的事件无疑是暗战升级的标志。人们预计,AMD今后会像在成都的动作一样,更加重视各区域市场的市场和销售,这些动作不仅是对自身品牌在中国各个重点城市的推广加大,更重要的是,这是为合作伙伴作出的重要姿态。

  随着AMD的崛起,英特尔“一家独大”的垄断式处理器供应已是一去不返,各个PC厂商的“骑墙”将是未来的行业常态。其实,这种“骑墙”态度并非针对任何一家芯片厂,而是行业发展到今天自身利益的需求。“众所周知,PC制造已经是微利行业,这个行业每家厂商要想生存,都必须最大限度控制供应成本,以及拓宽自己的产品线。”现场人士分析,这种需求不允许任何巨头“一家独大”,哪怕是英特尔也不能例外。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可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