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政府提出政金融管理改革方案

  综合报道,美国布什政府今天会建议新措施,给美国金融市场监管体系动一次大“手术”,让联邦储备委员会成为美国金融市场的主要监管和仲裁机构,赋予它绝对权力监督和审查金融业内所有可能动摇整个金融体系的机构。
有关建议已获得美联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赞赏。

  新措施在国会预料将引起激烈辩论。据《纽约时报》预测,国会最终可能批准提案中的所有条款,但不太可能在今年内通过立法,因为控制国会的民主党要求把“手术”动得更彻底,一些将在“手术”中利益受损的部门和集团也会展开抵抗。据悉,将由财政部长保尔森宣布的这份提案,将是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以来,最透彻的金管改革。

  提案计划将目前大量“大杂烩般的”监管机构重新整合,建立三个新的大型监管机构,负责监管金融体系的每个角落。银行业目前监管权力分散于五个联邦机构,提案计划日后由一个金融管理机构统一领导。初期阶段,储蓄机构监理局将并入财政部金融局,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将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合并。

  提案还首次提出建立一个全国范围的保险公司监管机构,以消除50个不同的州监管机构负责同一行业而导致的低效率状况。

  美联储较早时采取罕见行动,批准摩根大通公司收购贝尔斯登公司,并且还提供特别融资援助。但该局却没有权力监督贝尔斯登的财务状况。这种对商业银行、储蓄和贷款机构,以及投资机构之间不同的监管规定存在已久,为了将其理顺,财政部认为应让美联储发挥核心作用,因此在提案中特别赋予美联储绝对的监管职能。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这个系统是根据《联邦储备法》于1913年成立的。这个系统主要由联邦储备委员会,联邦储备银行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等组成。(黄欢)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