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最新进展

印花税调整方案获通过改为单边征收不是“救市”

  香港消息国内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使得“政策救市”的呼声愈发高涨。据昨日的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内监管部门正在研讨相关政策,其中印花税调整方案已获通过。据悉,目前双边征收印花税的方式有望改为单边征收,至于推出时机,则将依市场情况而定。


  有香港媒体称,印花税的下调政策有望于近期推出。但记者采访有关人士得知,该消息未获证实。

  去年印花税2005亿

  据了解,去年5月30日,财政部将印花税税率由0.001上调为0.003。当年的股票交易印花税共计征收2005亿元,为前一年度的11.4倍,更超过了A股上市公司的分红总额。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超过2000亿元的税收已对市场造成“抽血”的后果。为此,下调印花税的呼声一直未曾间断,而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大幅下挫,这个呼声越发强烈。

  减税可增股民信心

  专家表示,目前“政策救市”还只停留在批准发行新基金上,但在当前股市行情一路下滑猛跌的形势下,不会有太多人去购买新基金,所以此举并不会对股市有很大的支撑作用。而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则不失为“政策救市”的更有效途径。只有降低印花税才能避免“零和交易”,使股市投资者能够获取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从而增强民众投资股市的信心。这位专家还表示,降低印花税也是理所当然的。目前中国是全球收取证券交易印花税最高的国家。此外,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收取证券交易印花税都是单向征收,仅中国和澳大利亚是双向收税。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则坦言,把上调印花税这样不合理的政策取消掉不是在“救市”,而是把打压市场的政策消除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