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东方电气每股收益2.44元 拟增发不超6500万A股

  □本报记者 周渝 成都报道

  去年底实现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东方电气(600875)今日公布了2007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8.8亿元,净利润19.9亿元,每股收益2.44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同时,公司拟通过公开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A股投资于风电和核电等新能源项目,预计募集资金额不超过39.6亿元。

  发电设备产量再创世界第一

  年报显示,2007年东方电气通过定向增发和换股要约的方式将东方气轮机和东方锅炉整合进来,实现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成为集电机、锅炉和气轮机三大发电核心设备主业为一体的发电设备企业。全年完成发电设备产量达到3145.7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

  年报称,公司按照“国际市场开拓年”的战略意图,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重点抓好国际市场拓展,把较高的产能向国际市场释放,全年新承接合同580亿元。2007年东方电气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年研发投入达6.8亿元。公司实现了全面自主开发700MW级及更大容量水电机组的能力,F级重型燃机国产化率达到58%以上;风电在2006年开发完成1.5WM耐低温型机组的基础上进行了1WM、2.5WM风电机组的开发,技术取得了实质性进展,1.5MW风电机组叶片正式下线,直驱式风电机组的项目也正式启动。

  年报中公司表示,随着国内市场结构的继续调整,中小常规火电机组市场急剧减少,大型水电、百万千瓦级火电和核电设备将是2008年的主导产品,2008年将是公司产出量最高的一年,公司面临着产出量更大、产品等级更高等继续保持高产出的挑战,以及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风险。

  增发募资投向三个项目

  东方电气同时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6亿元,募集资金项目将投资在风电、核电和清洁高效发电三个项目,其中风电产业化项目预计投资额18.1亿元,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预计投资额11.8亿元,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项目预计投资额9.6亿元。

  东方电气拟投资的这三个项目均属于目前我国产业政策所鼓励发展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公告显示,风电项目建设地分别位于杭州天津,其中杭州基地以直趋式风电和潮汐发电设备为主,建设规模一期为年产1.5-3MW直驱式永磁风力发电机组350台和26MW潮汐发电机组10-15台,以此辐射华南、东南以及沿海的风电市场;天津基地以单机2MW及以上大容量双馈式风电机组制造总装为主,建设规模为年产双馈式1.5MW风电600台、2.5MW风电200台,以此辐射华北、内蒙、甘肃新疆等风电市场。核电技改项目将新增2750MW核电常规岛、5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及发电机的批量制造能力,形成年产百万级核电半速汽轮机3台、百万级核电半速汽轮发电机3台,百万级超超临界全速汽轮机7台、百万级超超临界全速汽轮发电机7台能力。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项目则是为了满足未来电力机组大容量、高参数、高效低耗、低污染等的发展趋势,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600MW超超临界及以上锅炉燃烧器、水冷壁各18台套及锅炉辅机、汽轮机辅机和化工容器等14000T的生产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