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3500点以下属本轮调整底部区域

  市场研究

  ?证监会新批两只基金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大盘股纷纷破发 市场暴跌或接近尾声

  上周两市大盘在众多大盘股纷纷破发的影响下继续加速下跌,股指最低为3357 点,已经击穿了去年5.30时期的最低点3404点,成交量与前周基本持平,上证综指周K线已连续七周阴线报收。
连续的破位下跌,导致市场恐慌杀跌盘开始增多,既中国人保周三破发之后,周四中海集运中国人寿重仓的大盘股也开始陆续破发,周五中石油最

  低价已经探到其16.7 元的发行价,中国人寿高层周三发表08年可能抛售所持A股的言论,引发了市场的恐慌,尤其是其重仓持有的品种本周明显加速下跌。根据公司年报显示,中国人寿持有中国太保民生银行中国中铁云南铜业、中海集运、中国船舶中信证券建投能源南山铝业华侨城A以及中国石油0.04%的股权,此外还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众多金融股。中国人寿的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12 月31日,公司的投资资产为8502.07亿元,其中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高达4175.13亿元,二级市场兑现抛售的压力可见一斑。值得深思的是,如果众多去年以来发行的大盘次新股破发,那就意味着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都处于无利润可套现的局面,如果大家都无利可图,那么理论上二级市场抛售的压力短期内也就不大了。根据历史经验来看,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必然有相当多的股票跌破其发行价,这也是调整接近尾声的重要信号之一。上周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银行股、保险股以及部分地产股开始拒绝下跌了。中国平安A股的价格已低于其港股价格,熊市中A/H价格倒挂的情景再次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从估值的角度考虑,中国平安A股的价格似乎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位置。以万科A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股开始连续放量走强,尤其是万科A,场外增量资金进场较为坚决。地产板块是大盘自6124点以来最先调整的板块,上周其龙头品种的大涨是否说明该板块已止跌反弹,后市仍需进一步观察。上述情况说明,目前股指的杀跌可能已近尾声,未来大盘能否真正探底企稳还是要看中石油能否有效探底,我们预计上证综指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本轮调整的原因何在?究竟何时能够见底?

  此次市场大幅下跌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有三个方面:从紧的货币政策收缩了市场流动性;08年以来国内外复杂的政治经济局势,导致企业盈利增长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从而导致估值重心整体下移;大小非解禁进入高峰期,套现压力大。三种因素相互作用,最终导致大盘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

  本轮牛市自998 点开始上涨,到6124点见顶回落,如果调整一半,那么理论上的中枢位置应该在3560点附近。我们认为,大盘自6100点开始破位下跌以来,调整幅度已超过40%,跌幅已较大,3300点能否企稳反弹,还要看政策面以及其他相关市场的影响因素而定。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目前沪深300指数08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左右,较去年最高峰时35倍已明显降低,安全边际大大提升。由于市场中大盘指标股调整的幅度非常可观,按照08年动态估值水平来看,大盘蓝筹股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我们预计3500点以下区域应该属于本轮调整行情的底部区域。

  投资者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

  由于目前宏观调控政策仍然不甚明朗,上市公司08年一季报业绩增长的预期也未可知,大盘目前展开中级反弹的时机尚不成熟,预计股指近期在3500附近区域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市股指能否有效止跌企稳,需要观察大盘股,尤其是中石油的表现。从历史经验来看,底部区域暴涨暴跌的概率明显大于其他区域。大盘探明底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控制仓位比例,等待探明底部,近期可以关注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具有估值优势的绩优蓝筹股,同时还可关注被市场错杀的部分绩优小盘股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

  行业分析

  ?4 月1 日起中国移动开始TD 试商用放号

  评论:TD放号是中国3G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民族3G标准TD已完全具备了商业运营的基础,此次157号段的试商用离奥运还有4个半月的时间,有较为充分的时间进行网络优化、系统管理和资费系统改进等工作,未来在奥运期间呈现给我们的将是一个全新的3G标准的出台。

  此次推出的TD收费标准基本和GSM相同,语音通话套餐资费略高于GSM,彩信和漫游费资费和GSM相同,上网资费和数据卡业务较GSM、CDMA有较为明显的优势。终端方面中移动也会推出更具优势的补贴政策,TD是否成功的最终评价权仍在用户手中。首批中移动采购手机仅30万台,采购方式较为灵活,一旦市场反应良好,以目前设备供应商的反应速度来看,能很快满足增量需求。

  中移动率先绕开3G牌照推出TD,对联通是一次重大的打击,由于重组和3G牌照形势不明朗,未来3-6个月内联通都不可能马上推出3G业务,短期用户能体验的只有中移动的TD,对未来3G业务开展有先入为主的优势,且会影响到联通数据卡业务的优势,未来不排除会有较为严重的用户流失发生。但对国内电信设备供应商而言,此次TD开闸将是一个重大利好,一旦TD推出后,就意味着开弓没有回头箭,TD投资加速也将是必然的趋势,未来我们更有理由看好中兴通讯ST大唐等电信设备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

  公司点评

  ?沈阳化工(000698)、三友化工(600409)一季度预增点评

  ?华微电子(600360)公布07 年年报

  ?劲嘉股份(002191)07 年年报点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期待公司未来发展

  ?平高电气(600312)07 年年报点评:对平高东芝依赖性加大

  ?广州药业(600332)07 年年报点评:制药、贸易将带动公司发展

  ?长江证券(000783)07 年年报点评

  ?杭钢股份(600126)07 年年报点评: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广百股份(002187)公布07 年年报

  近期报告目录

  ?中国联通(600050)年报点评(马钦琦)

  ?长航油运(600087):高成长性支撑偏高估值水平(高世梁)

  ?达安基因(002030)年报点评:网络扩张,前景广阔(焦浩漭,王博)

  ?工商银行(601398)年报点评:业务均衡增长,结构更趋国际化(南汉馨)

  ?上海建工(600170):世博建设、海外拓展是亮点,量增利薄可以接受(魏博)

  中原证券晨报03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