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30年城市化率将超65%

  2030年城市化率将超65%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200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日前发布。报告对20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进行定量研究和分析,综合竞争力前十名的城市为: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高雄、苏州、杭州、天津。

深圳综合竞争力再次名列全国第二名。

  对于如何提高深圳未来的竞争力,报告牵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倪鹏飞博士的“药方”是,将高科技制造业定为深圳未来发展的重点。

  报告对中国城市群未来发展进行预测:预计2030年,从规模上来看,城市化率达到65%以上,城市人口达10亿人左右。城市数量达到1000个左右,小城镇1500~2000个之间;从等级上来看:世界顶级城市1个,世界城市3~5个,国际化城市15个左右,国家级城市30~50个。从城市群竞争力看,珠三角城市群竞争力位居三甲之列。(31A7)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