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727家公司年报业绩普遍大增 家电行业滑坡

  CCTV.com消息(3月28日经济信息联播)截至今天,已经有近一半上市公司公布了2007年度的业绩报告,净利润同比增加42.31%,每股加权平均收益0.62元,整体业绩相比06年大幅提升。但是,家电行业出现滑坡.

  分析已经公布年报的727家上市公司,分行业看,房地产、信息设备、交运设备、化工等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而有色金属、家用电器等行业则有业绩下滑的迹象。
其中,家用电器行业的利润出现了负增长。专家认为,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增加,以及家电行业本身处于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竞争一直处于白热化,再加上通胀的因素,导致了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亏损。从整体看,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可能对今年证券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银河证券行业公司部高级分析师毛昂说:“一些行业可能存在一些困难,比如电力行业由于煤炭涨价,电力行业利润下降;石化行业,石油进口和销售存在倒挂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为16.5%,仅约为去年同期增速的38%,是最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工业赢利增速明显放缓。专家认为,这可能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今年1季度的业绩。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说:“一方面要参考07年的业绩,另外一方面要注意到08年一季度,包括半年度业绩上,可能发生的相关的变化。比如说受国内雪灾灾情的影响,受到劳动力成本上升,包括原材料价格上升,等等负面因素影响,所导致的相关行业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出现业绩下滑或增速放缓的迹象。”

  专家也提示,先公布业绩的往往是业绩较好的公司,上市公司总体发展的情况,还要等年报全部在4月底前全部公布的时候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