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 新闻动态观察

第四届国际财经传媒高级研修营召开

  第四届国际财经传媒高级研修营召开

  奥运新闻战热身

  比赛未起,硝烟先起。3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财经传媒人联盟、搜狐财经和西门子(中国)公司主办、多家媒体共同参与的第四届国际财经传媒高级研修营在北京举办。

来自于国内近二十家主流媒体的精英聚会北京,与在奥运会报道领域有丰富报道经验的美国同行、资深的北京奥运经济顾问进行实战研修,为即将到来的奥运新闻战热身。

  本次奥运预计将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600余名注册记者前来进行报道,创历史新高。而作为北京奥运会“主场”的中国本地媒体,新闻报道竞争更加激烈,各大媒体已经未雨绸缪??甚至各家报社为奥运特刊提前进行纸张库存都成为新闻纸涨价的因素之一。

  来自《芝加哥论坛报》和《犹他新闻报》的美国传媒人就奥运会报道的事前准备、特别是奥运财经报道、数据图表使用、奥运期间媒体多部门组织协调、奥运视觉设计以及奥运报道相关策略、技巧做了大量实例解读,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北京市政府特聘请奥运经济顾问黄为博士也就北京奥运的最新进展和奥运经济、奥运商机等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做了生动演讲。

  此外,结合财经媒体关注热点,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博士还就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精彩解读。其对2008年中国经济不确定性及趋势的许多观点引起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参加本次研修营的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上海证券报、财经时报、财富时报、第一财经日报、凤凰周刊、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东方早报、羊城晚报、时代商报、现代快报、南京晨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时报、搜狐网、腾讯网等。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