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将引领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杜鹃

  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8”上,来自国务院各职能部委的主要领导、国际组织高级官员、著名跨国企业领导人和国际知名学者围绕“中国2020:发展目标和政策取向”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本次年会的外方联合主席、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利得(C h ad H o llid ay)在论坛开幕式上,就世界2020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的影响力发表了观点。贺利得说:“未来的10几年中,全球化进程将更加深化、科技会大幅进步、经济和社会将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到2020年,全世界所有的产业、政府和社会都将践行可持续发展。那时候,中国不仅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而且是作为久经考验的领导者在世界经济的多个领域发挥带头作用。”

  “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速度、创新性和活力,使中国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创出自己的模式、进行各种尝试。到2020年,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将会给全世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贺利得说。

  贺利得表示,“我相信,到2020年,中国会凭借其丰富的人力资源、日益增强的创新能力和工业实力,成为全球前沿科技发展的中心技术革新的助推器。”

  要在全球范围获得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展,需要领导力的推动与引领。在发言中,贺利得提出,到2020年,中国不仅将继续发挥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而且将作为久经考验的领导者而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这意味着,中国在包括可再生和可替代能源在内的许多领域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制订国际标准、引领不同行业和国家间的协同合作,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新纪元”。

  在表达对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全球领导力的充分信心的同时,贺利得也代表参加“中国发展论坛2008”的国际企业家重申了继续贡献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承诺,提出继续通过推出技术和产品、通过环境责任的努力、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援助弱势群体等各种方式,与中国一起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发展。(31H4)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