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央行称三大不平衡致房价过高

  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在“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解决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三大不平衡因素,将对实现“居住有其屋”的目标有很大帮助。

  张涛认为,供求不平衡、商品房和保障房之间存在着不平衡、房屋买卖市场和租赁市场之间的不平衡等三大因素导致房价过高。


  以房屋买卖和租赁市场为例,“最近有调查公司调查显示,13个城市顶点楼盘的房价,过去三年年平均涨了21%,租金涨幅仅为8.2%,由此可见买和租市场之间的不平衡。”张涛说。

  他分析指出,中国买房人大都愿意一步到位买新房,而不愿意去租房,是导致租赁市场发展相对缓慢的原因之一。

  对于供给结构,张涛表示,由于住房供给具有周期性滞后特点,供给很难在当期自发对需求做出迅速灵活到位的调整。因此,从政策方面来看,希望政府根据未来的需求做出预见性的判断,对供给结构进行调整,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住房结构性失衡这一问题。

  他还认为,从需求方面来看,存在大量的第一套自住需求和第二、三套的投资需求,如果简单从抑制需求方面来做可能会降低居民的总体福利。

  因此,“需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对居住需求、投资需求分别采取相应的办法,这样才能有效的达到政策意图。”他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