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看好创业板 两上市公司杀入创投

  BY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28日,深市上市公司新海宜(002089)公告称,将出资350万美元,参股投资上海联创永宣创业投资企业

  □29日,沪市上市公司南京高科(600064)公告称,将以独资发起方式,投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家创投公司

  尽管在管理层关于创业板推出“仍需一个过程”的说法下,上周四创投板块骤然爆出6.88%的大幅跌势,位居两市板块跌幅榜之首,但创业板的高成长预期仍诱使不少企业前仆后继地跻身创投领域。

3月28日,深市上市公司新海宜 (002089)公告称,将出资350万美元,参股投资上海联创永宣创业投资企业(以下简称 “联创永宣”);29日,沪 市 上 市 公 司 南 京 高 科(600064)也发出公告,表示将以独资发起的方式,投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家创投公司。这是上周四创投板块暴跌后,首批不畏风险、挥戈进军创投领域的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新海宜350万美元的出资,将占联创永宣全部认缴出资总额的5%。资料显示,联创永宣成立于2006年2月24日,存续期限6年,由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1个合伙人共同出资7000万美元成立,主要投资中国高科技公司、高增长或具有高潜力的公司,以及兼并收购等。受上述消息推动,28日新海宜复牌后以16.98元略微高开,并持续上升,盘中最高摸高18元,最终收于17.95元,涨6.85%。

  新海宜公司董秘姚小姐透露,联创永宣所投资企业中已有两家在中小板上市,且手中仍有多家成长型企业。“今后将视这些企业的盈利状况,来决定是否在创业板上市。”她还透露,未来公司可能还将考虑在创投领域进行更多投资。

  这并非新海宜首次投资创投企业。去年4月初,新海宜就以3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出资,参股苏州工业园正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占后者出资比例的12%。这家创投公司的投资对象圈定经过两三年培育就可能上市的企业。

  无独有偶,29日南京高科公告称,将以5亿元人民币,独资发起设立 “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后者投资方向明确指向 “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

  不难看出,上述上市公司投资创投企业的目标均锁定PRE-IPO(上市前)项目。新海宜公司董秘姚小姐毫不讳言地说,公司此举的前提,是看好创业板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的盈利机会。“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尤其是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于创业板的言论,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政策走向是明朗的,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发展机遇,公司参股创投企业,有望通过创业板的退出机制、二级市场抛售等方式,分享高成长中小企业的盈利成果,并从中获益。”

  分析认为,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特点,其股票价格可能出现较大波动,但这种大幅度波动带给投资者的既有风险也有机会,换言之,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高成长预期和市场炒新习惯,将诱使不少投资者介入逐利。而对赶着“搭车”创投概念盈利快车的企业来说,由于创业板盘子小,操纵性更强,因此对于追随那些在消息面上处于优势地位的券商、创投机构们,则成为其减少投资风险的捷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