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修正药业掌门人将在哈佛阐述中国人的质量观

  新华网纽约3月27日电(记者 王建刚)应“第11届哈佛中国论坛”邀请,中国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修涞贵已于日前抵达美国,并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开坛立说,阐述中国人的质量观。

  修涞贵是第一位受“哈佛中国论坛”邀请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同时也是中国医药行业第一个登上哈佛大学讲坛的企业家。他将通过哈佛这个独一无二的平台,向美国民众讲述他如何运用“修正哲学”统帅“中国制造”的历程。在中国食品药品安全以及“中国制造”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修涞贵的哈佛之行被认为对维护“中国制造”在美国的声誉具有积极的意义。

  修涞贵是中国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企业首席文化官、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人物以及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他在27日透露,演讲将重点阐述“责任是制药企业的本质”以及“一切真理都是在实践中经过修正得来的”等观点。

  修涞贵指出,制药企业的责任首先源自对生命的心怀敬畏,因为制药企业比任何企业都更加了解生命的脆弱、疾病的痛苦。他强调,对生命、法律以及自然规律的敬畏是修正药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保证。他希望用修正药业这个个案向美国民众传递一个信息:中国人是善良的,是讲究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的。

  据主办方认为,修正作为中国中医药生产行业内的领跑者,已经受到国外的关注。修正药业集团倡导的“做良心药、放心药”已获得中国医药界乃至亚洲和世界的认可,也说明修正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的肯定。

  总部位于吉林长春的修正药业集团是中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集生产、研发、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民营制药企业,集团下辖26个子公司,员工30000余人,拥有固定资产38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7.03元人民币),2007年销售额达65亿元。自2000年起,已连续7年在吉林省医药行业综合排序中位居榜首,近年来更是在全国中药企业中位居前列。

  哈佛大学有世界第一学府之称,至今已有372年的历史,从这里曾走出过7位总统和4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哈佛中国论坛”是由哈佛大学以及波士顿地区各高校学生和专业人士创建的非盈利性组织。自1998年成立以来,该论坛致力于通过出版英语期刊、召开大型年会和定期研讨会等方式,增进美国决策人士、著名学者和公众对当代中国的了解。论坛组委会每年会向中国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政界、学界等知名人士发出邀请函,入选条件极为苛刻。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央行行长周小川、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吴敬琏新闻)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董事长李家祥(李家祥新闻,李家祥说吧)等均受到过邀请并在该论坛进行演讲。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