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航光电:电机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前景看好

  江南证券

  ●正如我们预期,2007年公司光器件业务成倍增长,价格上升与规模效应导致毛利率增长5.5倍,成为公司主要新利润增长点。公司线缆组件等高附加值产品亦得到较快发展。公司2007年净利润9736.6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6.94%。

公司每10股送2股转增3股派现1元的利润分配预案比较优厚,分红率12%。

  ●连接器行业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原材料不断涨价,而用户一再压价。公司有效控制成本,一方面通过

  工艺改进降低部分产品原材料成本,比如SPC统计过程控制技术和CPK工序能力控制技术;另一方面引入6δ管理方法等先进管理方法、VIP客户管理等。另外,募资项目实施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也将有效抵御原料成本的上升。

  ●公司实施产品集成化、服务化战略,产品开发强调中高端、集成化、为顾客提供全面的连接器技术解决方案理念。公司发挥研发优势不断开发新品,每年新品研发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30%以上。

  ●公司在2007年履行承诺收购中国一航旗下沈阳兴华。国防军费支出增长带来军品业务扩大、发展民品及中航光电管理机制引入,沈阳兴华业务将得到较快发展,盈利能力也将较大提升。沈阳兴华将为公司贡献可观的销售收入与利润。

  ●航空航天迎来新发展时期、通信设备增长20%以上,预计未来国内连接器行业仍将快速发展,保守估计连接器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至少15%,2010将达到515亿元。目前,国内连接器生产企业多而分散。公司直接控股公司??中国一航“五化”发展战略及未来10达到1万亿销售收入雄伟目标,预计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手段获得外延性成长机会。

  ●公司2007年净利润973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与我们预测十分接近。我们维持公司2008年、2009年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控股股东强大的军工集团背景与高成长性,至少可以给予30倍市盈率,公司合理价值40元以上,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