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山东黄金:风险来自黄金价格大幅下跌

  中金公司

  ●山东黄金今日公布了2007 年度报告,公司2007 年度实现销售收入99.3 亿元,同比上升175%,实现净利润1.9 亿元,每股盈利1.21 元,同比增长54%,略低于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公司宣布每10 股转增10 股,并派股息7.2 元。

  ●公司业绩低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第4 季度有大笔的科技支出,导致管理费用大幅度上升。如果4 季度的管理费用与前3 个季度持平,那么公司的全年利润与我们

  预期一致。

  ●黄金价格上涨和公司的自产金产量增加是利润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1)金价:2007 年国内黄金价格为170 元/克,同比增长10%;2)产量:山东黄金的全年自产金产量约为6 吨,同比增长11%。

  ●2008 年产量和盈利有望大幅增长。我们估计08 年自产金的产量将增长7.2 吨,较07 年增长120%。

  ●黄金价格依然处于中长期上涨趋势之中。在原油价格强劲上涨,以及美元指数下降的情况下,黄金价格突破900 美元/盎司后不断走高。中长期来看,在美元仍然处于长期贬值的趋势中,以及通货膨胀预期依然较高的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好黄金价格的走势。

  ●我们维持山东黄金2008 年4.65 元的每股盈利预测和推荐的投资评级。目前公司对应2008 年的市盈率为32 倍,略高于国际可比公司29 倍的估值水平,估值风险已经得到降低,考虑到黄金价格依然处于上涨趋势之中,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主要投资风险来自黄金价格的大幅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