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全球变暖现状

专访:推动气候变化谈判需要3个认识

  新华网曼谷3月31日电(记者沈敏)怎么推动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安排的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认为,要推动未来谈判,各方需要有3个认识:认识到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认识到每个国家都有义务采取行动;认识到只有各方合作,才能有效推动谈判,从而有效遏制全球气候变化。


  联合国组织的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即将在曼谷启动,德博埃尔在会议前夕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去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安排的谈判制定了“路线图”。曼谷会议是“路线图”制定后启动的首轮谈判,将就如何实施“路线图”进行讨论,从而为未来不到两年时间的谈判进程订出明晰的工作计划。

  德博埃尔说,此次会议也将讨论如何促进《京都议定书》缔约方中的发达国家就进一步的减排目标作出承诺,为2009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相关协议作准备。

  德博埃尔说,巴厘岛会议的谈判过程很艰苦,然而最终达成了各方均接受的协议,他不希望这次会议再回头讨论一些巴厘岛会议上已经达成共识的议题。

  他指出,包括欧盟国家和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自行制定了缓解气候变化的政策或减排目标,如何将各国自身的政策糅合成一个各方都接受的国际协议,是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安排谈判的难题之一。

  德博埃尔说,欧盟国家已提出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的行动方案,但这一行动方案还面临着欧盟各国政府之间、政府与相关行业、企业之间如何协调、分配和执行减排任务的问题。

  他说,中国也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包括5年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目标,并且制定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步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