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移动启动国产3G商用 已采购5万部3G手机

  中移动母公司中移动集团昨日宣布,由四月一日起,该集团将率先在其所承建的8个奥运城市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正式启动国产3G标准的TD-SCDMA(TD)业务测试和试商用。不过,TD浮出水面,并不意味著政府马上发放3G牌照。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这次TD入市只是「试商用」,和正式商用不同,所以不需要牌照。

  王建宙昨日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强调,中移动在去年底已经完成了TD试验网的建设,今年一季度主要是在做TD网的优化和补网。现在TD网已经覆盖了北京八个城区,包括部分郊县。根据中移动集团公布资料,下月一日起启动的TD-SCDMA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号段为「157号段」,即日起公众可购买此号段,并可享受通讯费用五折优惠。

  下月推出通讯费五折

  据悉,此次放号名为社会化终端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实际上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邀请2万名不同行业和部门有一定代表性的客户参与TD终端、网络、业务等全方位测试,并免费提供价值2000至4000元(人民币,下同)的测试终端和数据卡,同时给予测试客户800元话费补贴;另一部分是,4万部移动电话将透过商店发放,每月使用费人民币50元,拨出电话通话费为每分钟人民币0.4元。

  中移动将向试商用的用户提供的三款TD语音套餐和数据卡套餐,语音资费低于当前G网水平,试商用期间,用户在3G网的通讯费用享受五折优惠;同时,中移动还将把采购的部分终端以低于采购价100至200元的价格在自有渠道销售,实际上就相当于中国移动对终端进行了补贴。此外,中移动还推动社会渠道销售,给予社会合作渠道远高于销售GSM号码的激励政策,社会渠道TD放号的酬金定为目前GSM号的两倍,如果做的好,同时给予社会渠道每个号60元的销售奖励。

  中移动表示,试用期间国产3G手机基本月租费为每月50元,本地基本通话费主叫每分钟0.4元,被叫免费;内地漫游通话费每分钟0.4元,被叫每分钟0.4元;内地长途通话费每六秒0.07元。上述资费标准实际上与目前GSM资费标准一致。至于可视电话方面,本地通讯资费标准为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免费;内地漫游则为每分钟0.9元,被叫每分钟0.6元;内地长途则为每六秒0.1元。

  已采购5万部3G手机

  据悉,中移动已准备了6万个3G号码在8城市的自有营业厅内出售,当中向厂商采购的5万部3G手机,由中兴通讯、三星、LG、海信、联想、新邮通提供;另外中移动还从大唐移动采购了1万部3G上网卡。

  TD是中国第一个被国际电信联盟接受的国际标准,与WCDMA和CDMA2000合称为世界3G的三大主流标准,目前中移动承担著推动TD产业发展的任务。此前,中国政府曾承诺在举办二○○八年奥运会的城市提供第三代移动通讯的服务。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