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苏州籍世界冠军冲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

  中新网苏州3月31日电(记者周建琳)二00八年中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二十九日晚在江苏吴江体育馆落幕。世界冠军、苏州柔道女将王娟在七十公斤级比赛中虽只拿到了铜牌,但她的奥运积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排名国内第一,从积分上看,王娟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的入场券。


  来自苏州市体育局的消息,目前,有近三十名苏州籍运动员和教练员正在各类国家集训队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其中,运动员约二十五名左右,包括周春秀、陈艳青、蔡?、吴静钰、王娟等世界顶级选手,参赛项目有男子手球、田径、举重、跆拳道、柔道、羽毛球、现代五项和赛艇、帆板等。

  拥有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苏州已不仅是举世瞩目的文化古城,更是一个不断营造着奥运之梦,创造体育史上奇迹的体育之都。中国的足球、田径、游泳、体操、现代五项运动等众多体育项目纷纷“扎根”于此。如今,苏州已拥有十四名世界冠军。

  谈起奥运梦想,苏州的奥运冠军们个个都是信心十足。

  奥运冠军张军的心愿是在二00八奥运羽毛球全夺五金,他说,奥林匹克的精神首先是“更快、更高、更强”。二00八年奥运会是我们羽毛球队最有机会拿五块金牌的一届,我也希望中国队把这几块都拿到。

  三破世界纪录陈艳青有决心二00八年在首都北京能捧得奥运金牌,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在二00四年后经历了好几次退役、复出的选择,如今,她又坚定地回到了训练场上。从去年九月第三次复出开始,现在陈艳青的训练重量一天天增加,挺举重量已经接近一百四十公斤,达到了她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水平。

  在近日举行“好运北京”国际跆拳道邀请赛上,吴静钰泼辣、勇猛的打法,赢得了"小辣椒"的美誉。如今,家已经安在苏州的吴静钰成了苏州冲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四大金刚”,和周春秀、蔡?、陈艳青并肩受到期待。吴静钰说:“我的父母在苏州都生活得非常开心,我现在也是苏州大学的学生。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比赛,我当然希望能为祖国赢得冠军,我有这个信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吴静钰 | 王娟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