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陕西省将提高良种补贴标准

  编者按 最近,国务院决定采取十项措施,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今年预算安排“三农”投入562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7亿元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再增加252.5亿元投入,直接补贴给农民。本报今起将陆续刊发十项措施的内容。

  政策一:农资综合直补每亩40元

  为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减少因涨价引起的种植成本上升,中央于2006年出台了农资综合补贴政策,在现行粮食直补制度基础上,对种粮农民因柴油、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增支实行综合性直接补贴。

  今年,中央财政在2007年276亿元补贴规模的基础上,考虑到化肥农资价格的大幅上涨增加了粮食的生产成本,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增加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在今年预算已安排的482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56亿元,达到了638亿元。使每亩的补贴水平比去年增加23元,达到40元。

  政策重点鼓励多产粮、多调粮、产好粮。新增资金分配,直接与粮食产量、商品量和优质稻生产挂钩,产粮越多、粮食商品量越大、优质稻生产越多,补贴就越多。补贴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一次性拨付给地方并重点向粮食主产区和产粮大县倾斜。

  我省举措:我省将进一步落实国家政策,提高补贴标准。补贴资金的兑付通过“一折通”直接发放到农民账户。

  政策二:所有水稻享受良种补贴

  2007年,中央良种补贴支出66.6亿元,今年再增加50亿元,补贴资金增加到116.6亿元。增加的50亿元资金,一是对全国4.4亿亩水稻全部实现良种补贴,早稻和中稻的补贴标准仍为每亩10元和15元,晚稻补贴标准由每亩的7元提高到15元。鼓励农民扩大双季稻的种植,遏制双改单的势头。二是扩大小麦良种补贴范围,现有11个小麦主产省扩大补贴面积的覆盖面,并且将内蒙古、宁夏河套灌区纳入补贴的范围,全国补贴面积由1亿亩增加到2亿亩。每亩补贴标准仍为10元。三是扩大玉米良种补贴范围,补贴面积由3000万亩增加到2亿亩,每亩补贴10元。

  我省举措:2007年中央下达我省优质小麦良种补贴面积220万亩,每亩补贴10元,计2200万元。为做好小麦良种补贴工作,我省从2004年起,开始实施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工作,2006年后扩大到全省范围。补贴标准2004、2005、2006年为每公斤小麦良种补贴0.30元,2007年提高到0.60元。从2006年开始,省财政拿出2534万元对陕南优质水稻进行良种补贴,补贴标准为10元/亩。我省今年将扩大国家财政补贴范围,不断完善和规范补贴方式和办法,进一步提高良种补贴标准。 本报记者 郝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