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罗格贺信:奥运圣火到来向世界发出和平的信息(图)

  3月3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用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 中新社发 张宇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三十一日在北京说,奥林匹克圣火与火炬的会合是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和最有力的标志。它不仅向世人宣告奥运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的信息。

  维尔布鲁根先生是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奥运圣火欢迎仪式上致词时说这番话的。


  维尔布鲁根说,从今天开始,这火炬将承载着圣火传遍全球,无论它传递到哪里,都将播撒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兴奋。奥运火炬将跨越五洲,抵达地球上二十一个城市,传遍中国境内一百一十三个城市和省区。无论它经过哪里,无论是哪个民族、文化或信仰的人们,都会为此停下脚步,感受奥运火炬承载的和平讯息,领悟进取、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信念。

  维尔布鲁根说,火炬传递到哪里,哪里的人们就会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和伟大。奥林匹克火炬的传递将点燃千千万万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激情,激励着他们投身体育,奋勇拼搏,超越前人。

  维尔布鲁根说,就是这火炬的巨大感召力,使它能够走出主办城市,传遍世界,让奥林匹克的价值深入人心,召唤五湖四海的人民欢聚奥运盛会。我深信,奥运会本身将不仅是创造体育辉煌的时刻,它更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的伟大契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