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危机矿山”新探明深部铁矿2300万吨

  记者从武汉钢铁(集团)获悉,被誉为“武钢粮仓”的大冶铁矿新近又探明深部铁矿资源2300万吨,打破了大冶铁矿资源枯竭的论断,同时还发现了铜、金等矿藏资源,将使这一被列为我国九大“危机矿山”之一的百年老矿延长开采年限30年至40年。

  大冶铁矿位于湖北东部黄石市,已有1780多年的历史。1890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兴办钢铁,在这里建成了我国第一家用机器开采的大型露天铁矿,备受世界瞩目。新中国成立后,中央决定重建大冶铁矿,并以此为原料基地,兴建武钢。经过近50年的大规模开采,大冶铁矿已消耗铁矿储量1.3亿吨,到本世纪初,其铁矿资源保有储量已不足3000万吨,被国家列为“危机矿山”。从2005年起,大冶铁矿展开了深部寻矿工作。大冶铁矿矿长尹小鹏介绍说,过去探明的矿体都在地下600米以上,此次经过深度勘探,钻孔39个,发现700米以下的地层中有丰富的铁矿资源。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