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物美商业(8277-HK)频见大户大手追货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方添明
 港股复活节长假后成功复活。恒指连升4个交易日,累计大涨愈一成,为去年大跌市以来表现最令投资者欢心的一周。市场气氛回暖,个股明显转活跃,如时富金融(0510-HK),悄悄创下3月份转板以来的新高,远跑赢大市。
股价如此出色,相信中东股东的青睐也是贡献之一。
 联交所资料显示,来自沙地阿拉伯的Abdulrahman Saad Al-Rashid & Sons Co., Ltd.(ASRA)申报于时富金融发布业绩次日,3月18日至20日一连三日,合共增持231.2万股该公司股份,并于3月25日再接再厉,以每股平均价0.631元再增持多100万股,令持股量提升至14.16%。
 时富金融大股东关百豪也积极响应ASRA的增持行动,于其上述增持的各交易日,同步增持合计365.2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作价0.56元至0.621元,持股量上升至48.57%。
 时富金融3月17日发布了多赚4.2倍的07财年业绩报告,净利润达2.08亿元,建议派末期息每股3仙,大讨投资者欢心,股价随后连升7个交易日。盈利增长强劲,加上以“息”诱人,令关氏和ASRA也加入了追货的行列。时富金融去年取得如此佳绩,当然有赖港股多年一遇的大牛市,旗下的经纪业务贡献了大部分的收益,加上出售网络游戏非核心业务也录得4000万元的特殊收益。但今年能否延续强劲的势头,则视乎公司管理层积极的创新,及进军内地是否带来新的机遇和效益。时富金融周五收报0.69元,市帐率1.6倍,往绩市盈率5.6倍。
 外围信贷市场告急,港股近期虽见不少欧美对冲基金“班师回朝”解困,但从大户手影可见,沽货行动并未呈一面倒,大跌后反而成为部分基金趁低吸纳被错杀的优质股的机会,内需股便是受欢迎的类别之一。
 联交所资料显示,美资大型基金Wellington Management(WM),于3月18日以每股平均价6元,大手扫入1143.1万股物美商业(8277-HK)的股份,涉及资金近6900万元;WM 并未就此“知足”,3月26日在物美商业发布业绩前,再以6.78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多52万股该公司股份。两次吸纳后,持股量由4.7%大幅提高至7.09%。
 WM 1月23日首次披露持有愈5%物美商业的股份,随后于1月25日,即迅速反手将持股量减至低于5%,是次高调翻兜,似乎反映对该股前景极具信心。事实上,不仅WM积极入货,T. Rowe Price Associates 近两个月也分两次合共狂吸2558.5万股物美商业,最新持股量为7.19%。除上述两大户,物美商业大股东综合名单中,Sansar Capital、Arisaig Partners和JP Morgan 等著名基金均赫赫在目。持股超过5%的8名基金股东,合共控制了物美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