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上海医院试点病历发市民电子邮件 或五六月实现

  3月31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依靠实名制的“市民信箱”电子邮箱平台,上海正在为全体市民建立一份电子健康档案,病人的各种化验结果、历史医疗记录等信息,将通过电子邮件及时送出。据悉,岳阳医院已试点开通此项服务,另有十多家市级大医院也将于近期加入。
新民网记者随后连线了岳阳医院,据岳阳医院称,试点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现在信息系统的技术开发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大概5、6月份,病人就能享受到这项免费的服务。

  岳阳医院负责此项工作的信息科孙主任告诉新民网记者,病人只要在实名的市民信箱进行了登记后,向岳阳医院提出请求,医院就会按照病人的请求把病人的各种就医记录,各种常规化验,如血常规、粪常规、尿检、细菌、药敏、生化等,发送给病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开发,邮箱病历的技术开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测试,要确保能够准确无误的把病历发送给相应的病人。大概5、6月份,在岳阳医院就诊的病人就可以收到“邮箱病历”了。

  据新民网从上海市政府网了解,“邮箱病历”最终目标是覆盖全市各级医院,包括各社区卫生中心。继岳阳医院之后,即将开通的还包括瑞金、曙光、新华、仁济、胸科、华东、儿中心、龙华、市中医、市一、市三、市六、市九、市十等十多家医院。

  据悉,便利性和私密性是这套系统在设计时主要考虑的内容。由于涉及病情等个人隐私,所以该系统特别强调“实名制”,市民必须由本人申请开通“邮箱病历”,每个用户只能看到本人的记录。

  据了解,要开通“邮箱病历”的市民必须持身份证和社保卡(或户口簿),前往专门受理点,申请开通与市民真实身份一一对应的市民信箱账号。拥有邮箱后,需在网上再次点击开通“个人医疗记录邮件发送”功能。之后,依据用户的社保卡(医保卡)卡号,相关医疗机构将自动发送信息(更详细的申请办法和手续,市民可以登录市民信箱网站(www.smmail.cn),或拨打968888热线进行咨询)。(新民网戴颖敏)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