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江西生态治理重心移向治水 保护鄱阳湖水资源启动

  日前,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鄱阳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项目已经启动实施。这是科技部对江西省科技投入最大的项目,也是江西省科技厅成功申报的最大的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标志着江西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重心已从治山移向治水。


  3月25日起,各项目小组已经陆续奔赴鄱阳湖选点建立试验示范基地。

  遵循“治湖必须治江,治江必须治山”的理念,20多年来,江西人民先后实施了灭荒造林、山上再造和跨世纪绿色工程等战役,生态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森林覆盖率从31.5%上升到60.05%。在全面消灭荒山之后,水质安全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江西进入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增多,治理压力加剧,生态治理的重心逐渐偏到改善水质。这些年江西省比较大的生态整治行动都与治水有关,去年江西省开展取缔生活饮用水源排污口行动,今年11个设区市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必须竣工投产。江西省山江湖委办负责人认为,这个项目获得科技部立项,也表明这一转变得到国家认可。

  21世纪又被世人称为水的世纪。鄱阳湖流域占江西全省辖区面积的97%,鄱阳湖是江西省五大河流唯一的入江口,科学保护、开发、利用鄱阳湖“一盆清水”显得日益紧迫。鄱阳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项目顺应形势,立项实施。项目设立五个课题,包含水生态安全监测预警、水污染控制、水土流失治理、湿地生态修复重建、血吸虫病防控等内容,建立详细的数据库,为保护鄱阳湖生态安全,促进环鄱阳湖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为我国湖泊水环境保护与水生态安全提供借鉴。项目采用边研究边示范的方式实施,一旦取得成果立即在全省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