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消费者对新房观望 房屋租赁需求旺盛

  与其买房不如租房

  由于消费者对新房持观望态度,这也给房屋租赁市场提供的商机。通过记者在北京、深圳的调查发现,目前不但房屋租赁需求旺盛,就连租金也跟着涨了起来。

  据统计,三月份北京租赁房源有10成左右的增长,租赁市场也表现活跃,保持了三成以上的增长,环比2月上涨了18%,同比去年3月上涨了10%左右。
除了外来人口需求增长促进租赁市场活跃之外,消费者的观望态度,也使不少买房人加入了租房的队伍。此外,北京随着奥运会即将到来,也带动了相关地区二手房租赁的火爆。

  链家金育松说:“在有些特定的区域比如说北京市的北部像亚运村奥运村这些区域由于很多业主对奥运期间的租赁抱有良好的预期因此他原本是打算要来卖的那现在暂时不卖拿来租。”

  与此同时,深圳的租房市场也在持续看好,租金水平也稳步上涨。

  地产经纪说:“从去年下半年租赁市场一直都比较活跃,为很多客户都是在观望看这个房价到底是跌还是涨,所以转入了租赁市场。然后租金也逐渐的涨,大概每一套涨200到300块左右。”

  “80后”的态度

  上个世纪90年代有一首比较流行的歌,叫《我想有个家》,就是说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那些80年代出生,就是我们俗称八零后的年轻人,却认为这个观点落伍了。那么这些80后的年轻人,对于住房消费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接着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眼下,人们习惯于把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叫做80后,如今80后中的很多人已经开始步入独立生活阶段,对于消费他们有很多自己的想法,特别对住房消费,80后中的很多人认为,生活大于住房,那么这是怎样一种新鲜的消费理念呢?

  小俞和小刘大学毕业后都留在了北京工作,目前她们住在一套两人合租的房子里,虽然房子不是买的,但是她们却觉得,租房过日子恰恰是眼下她们想要的生活。

  小俞说:“我总觉得要买房的话肯定得父母贴补,因为自己现在也不够,然后这样的话给父母造成很大的压力,我也不太愿意,不太好意思。”

  小俞和小刘告诉记者说,目前他们都有稳定工作,每个月收入也在四五千元。目前,他们租房每个人每个月只需要交付1000块钱,除去房子租金,每个月各自还能结余不少钱。在采访中,很多人也表示,现在就业压力大,从大学毕业,并不能马上就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频繁更换,收入也不高,如果买房子就给自己增加了压力,这样逛街时也不能随心所欲地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甚至旅游也成了一种奢望。所以他们觉得,与其存钱去买房,还不如努力赚钱,去干自己喜欢的事。

  小刘说:“我可能就跟其它年轻人一样就进入房奴的行列了以我的经济条件我觉得如果不买房的话我可以过得更好。”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所有租客中,“80后”的客户几乎占所有租客的1/3,他们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在北京工作有一定年限的“80后”,租房住已经在他们中形成了一种风气。

  80后说:“买房子可能过几年吧。”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