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欧洲最大银行集团汇丰美国业务部门可能破产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欧洲最大银行集团汇丰控股的一股东30日公开要求该银行出售其美国业务部门,因为该分部正面临破产之虞,可能使股东利益受损。

  据悉,该股东是KV资产管理公司,为拥有汇丰控股不到1%股份的小股东。
当天,KV资产管理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其于3月14日发送给汇丰控股高级独立董事西蒙?罗伯逊的一封信函的内容。在信中,KV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汇丰旗下的“汇丰金融”部门无法负担已达1500亿美元的负债,需要来自母公司的额外资本注入,否则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

  为保护股东利益,KV资产管理公司呼吁汇丰控股出售或者“隔离”“汇丰金融”部门。该业务部门是2003年汇丰控股在美国以近150亿美元收购的家庭抵押贷款业务组建而成的。对此,汇丰控股目前没有作出回应。

  KV资产管理公司认为,如果汇丰控股剥离上述业务,其股价应比目前实际水平高出2至3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上周末汇丰控股的收盘股价为8.23英镑。

  在次贷危机中,汇丰控股因在美国有重要业务,因此也受到冲击。此前汇丰曾先后宣布停止在美出售和交易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及关闭旗下一家在美次级抵押贷款公司等措施,以避免损失扩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