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中瑞金融-股指期货研究 > 股指期货评论

市场预期落空 沪深300低位震荡

  中瑞金融信息研究中心金融部 陈进堤

  沪深300表现:

  因周末政府救市预期落空,沪深300周一报复性低开,开盘报3802.21点,个股和板块全面杀跌。随后即在中石油等权重股的拉抬下开始反弹上扬,最高至3891.66点,但由于市场人气不足,沪深300震荡下行,最低至3780.12点,午后中国石化盘中强力拉升展开小幅反弹,但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反弹无力,沪深300最终报收于3790.53点。

  指数期货表现:

  今日股指期货展现震荡行情,近月合约0804小幅低开,全天震荡下行,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由于进入四月份,交割临近,与现货价差将会进一步缩小,今日收于4123.0,与沪深300相差332.47。0805盘中振幅较大,最高4600,最低4480,收于4500.2,成交量有所放大,日增仓1661.0手。0806成交活跃,全天成交44083手。从技术上看,股指期货合约均受制于5日均线。由于现货股指反弹无力,股指合约仍将震荡为主。

  重要信息:

  1、 温家宝:政府会努力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发展

  正在老挝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30日)在谈到中国股市时,虽然受到外围经济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政府会努力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地发展。

  2、 证监会称基金应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负责人指出,基金行业更应认真思考进一步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价值投资,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与稳定。

  3、 上期所发布未来五年战略规划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未来五年(2008年-2012年)战略规划,称将建设成为在亚太地区以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为主的主要期货市场。

  4、 金融机构破产条例正在起早

  中国新破产法起草专家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欣新上周六在京表示,随着新破产法去年起实施,金融机构破产条例目前已在起草之中,不过对各类机构究竟出台统一的破产规则,还是分类制定,尚面临模式之选。

  操作策略:

  现货市场 投资者可以采取逢底适度战略性建仓

  股指期货 日内 短线为主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