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马尼拉开幕

  新华网马尼拉3月31日电(记者吴强 刘华)第四届中国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3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式。本次研讨会由当地华文报纸《商报》承办,研讨的主题是中国进入大国经济时代后面临的世界性挑战和维护海外华侨华人权益。


  菲律宾参议院议长维惹,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宋涛、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外20家报纸和媒体的代表、中国中央新闻机构驻港负责人、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侨办和中联办以及中国几个省市政府新闻办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菲参议院议长维惹在开幕式上对第四届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马尼拉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使得亚洲能够向世界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形象,在全球信息日益一体化的今天,华文报纸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驻菲大使宋涛在开幕式上说,长期以来,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千万海外华侨华人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随着中国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国际社会与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心中国的发展进步,迫切需要得到更多更好的华文媒体服务。

  宋涛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汉语热”。这些都为华文报业和华文媒体的进一步壮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在研讨会上致辞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活动范围已经扩展到世界各地,中国事实上已经进入了一个大国经济时代,随之而来的海外华侨华人权益问题也日见突出。在中国进入大国经济时代的背景下,我们不可能也不应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我们的华文媒体必须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在维护华侨华人权益方面承担应有的责任,发挥应有的作用。

  张国良说,在全球化和中国与世界距离越来越小的情况下,西方媒体一手遮天、主宰新闻和舆论的时代正在发生变化。如果华文媒体能够加强合作,重视凝聚华侨华人的力量,正确说明中国,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就能够在遏制部分西方传媒歪曲事实方面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张国良还表示,今年是北京奥运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华侨华人热切期盼的盛事,香港《文汇报》将全力以赴做好奥运报道,并充分利用合作平台,把最精彩的消息和版面提供给各位合作伙伴,让海外更多读者能够看到更多精彩的北京奥运会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良 | 宋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