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 广东将实行用水总量控制

  新华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徐清扬)广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统筹全省水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问题的若干意见》,该意见以围绕保障广东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为出发点,实行全省用水总量控制。

  目前,广东省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编制广东省境内主要江河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作为各级政府编制国土、城镇和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的主要依据,各行政区向江河取水的基本依据以及全省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优化的重要依据。


  据广东省水利厅介绍,广东省内四大河流东江、北江、西江和韩江将根据不同水资源状况进行用水总量规划和管理.

  其中东江流域突出加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重点保护和稳定东江优质水资源,维持流域内水资源供需与生态平衡;实施东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建设水资源实时监控系统,实行流域内江河与水库水资源联合调配,有效解决咸潮问题。

  西江流域突出合理配置水资源,编制珠江三角洲城市群供水水源工程等专项规划,调整优化西江水源地和供水、排水布局,实施联网供水,逐步解决珠江三角洲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和枯水期咸潮上溯引发的水质性缺水等问题。

  北江流域突出开发建设控制性工程。重点兴建北江上游的乐昌峡、湾头以及北江干流的清远、横岗等水利枢纽工程,充分发挥工程的供水、防洪、灌溉、发电和航运等综合功能;通过改建、扩建、适当新建蓄水、取水以及集雨工程,切实改善韶关、清远等市石灰岩地区人畜饮水以及农业灌溉用水条件。

  粤东韩江流域突出完善供水体系,重点加大韩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力度,遏制部分地区水质恶化趋势,解决汕头、潮州、揭阳等地区水质性缺水问题。粤西地区突出统筹解决缺水难题,重点解决雷州半岛和茂名东南部沿海地区的缺水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