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市场缘何迟迟难以反弹?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一路走低,市场黑色星期一再现,个股板块普遍走弱,尤其是前期的强势品种纷纷掉头急挫,使得上周五的强势反弹所点燃的做多热情又被泼了一瓢冷水,市场的难势格局一时难改。

短线来看,权重股的走势分化,一方面,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尚未出现真正的止跌回稳信号,而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虽有走稳迹象,但以目前的市场量能难以推动该板块持续大幅反弹,除非有重磅的利好出台。短线大盘仍将维持低位反复震荡格局,逢低抢反弹者一定要快进快出。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不断创出调整新低,技术指标已严重超跌,而盘中的超跌反弹往往如昙花一现,难以出现持续的反弹行情,究竟原因:

一、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增多。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全球经济,导致全球股市连续大幅走弱。近期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一至二月份,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利润增幅明显降低。股市是经济的先行指标,可以说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阶段性调整难免。

二、宏观调控的预期不变。今年两会确立了2008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必须从增加有效供给和抑制不合理需求两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今年1月份,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遭遇了多年难遇的冷雪灾害,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导致了物价的持续创出新高。在一月份的CPI创出7.1%创11年新高,二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8.7%,新高再度被刷新。CPI持续创出多年来的新高,投资者对继续加强宏观调控的预期增强,即使在近期的暴跌中,管理层再度提高了存款准备率。未来央行可能会采?白楹先?钡男问剑?钆涫褂檬谐』?氖?啃徒羲豕ぞ吆痛?疃疃瓤刂啤:旯鄣骺氐脑て诓槐洌?允谐∽式鸬挠跋旖洗螅?诿挥腥范ù笈陶嬲?沟?匚戎?埃?式鹉岩源蠊婺H胧校??挥辛磕艿闹С郑?讨蟹吹?岩猿中?砸蝗招星榫佣唷?

三、投资信心已缺失。经过持续的大幅急挫,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而市场人气具有明显助涨杀跌作用,市场处在牛市的时候,投资者积极追涨,市场人气鼎沸,助推大盘刷新一个又一个新高。而在调整市道中,随着调整新低的不断出现,逢低抢反弹者屡屡被套,导致市场人心涣散,使得敢抢反弹者越来越少,反而出现争相杀跌的局面。而一旦市场信心缺乏,要想迅速恢复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目前管理层始终没有重磅的利好出台,市场投资信心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四、市场量能迟迟难以放大制约反弹。价以量为先,只有量的推动才能出现像样的反弹,没有成交量的放大,何来反弹,同时在反弹的过程中,量能却难以持续有效放大,而相对巨额的大小非解禁的规模,目前市场的量能实在太小了。因此,没有量的支持,大盘难以持续的反弹出现。

五、权重股未能真正止跌回稳。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仍处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运行,后市仍有跌破发行价的可能,由于其庞大的指数效应,多数机构看其“脸色”行事。而目前金融股板块盘中有止跌回稳迹象,但以目前的市场量能,金融板块要想走出波段性上扬也是不现实的,因此,这也将制约股指的超跌反弹空间。未来市场中只有权重股真正止跌回稳,尤其是中国石油探出阶段性底部时,才可能是大盘见底回升之日。(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