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企业家的心与手

  企业家的心与手

   金庸在《射雕英雄传》中描述成吉思汗训练部众时,称其“约束严峻,军法如铁。”“铁木真号令一出,数万人如心使臂,如臂使指,直似一人。”

   这段话非常形象地描述了蒙古军称雄大漠的秘诀:决策的正确性和超强的执行力。

   对于企业成长来说,也同样取决于两个主要因素:战略因素和组织因素。

   战略是企业发展的雷达,雷达缺失了,企业的大船就会失去方向。如果说战略是一个企业的“心脏”,那么组织就是企业的“手”。企业的战略再好,如果没有组织手段作为保障,这个战略将永远只是心中的一个梦想,不能变成现实。

   企业执行力与上述两大因素密切相关,对上述两大因素影响重大。所以说,执行力是企业成败的关键。

   战略是企业成长的最主要动力之一,企业无论大小,它的基本目标都非常简单: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客户,建立起一种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同时赢取足够丰厚的回报。

   战略定义了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并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许多战略最终却以失败告终,这主要是因为许多企业在重视战略的同时忽视了执行力。而与战略执行相关的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素:

   第一是目标与战略执行。目标是战略执行的首要因素,没有目标,战略将无法执行,更无法坚定执行。

   第二是毅力与战略执行。大量的实践案例证明,有很多企业都有很好的思路、周密的规划、优秀的思维方式,甚至有一套非常全面的设计,但唯一欠缺的是:这些企业让自己优秀的战略悬浮于空中,无法踏踏实实地进行落实。它们缺乏将战略坚持落实的毅力。

   第三是跟进与战略执行。一般来说,公司在制定了发展战略后,紧接着会根据战略制定出与之配套的实施策略,如广告策略、促销策略、公共关系策略等等。也有许多公司在制定了具体的策略之后,就放手让相关部门具体实施,他们认为下一步的工作就是等待收获成果了。其实,这种等待是错误的,因为任何完美的策略如果没有相应的步步深入的跟进也会落空。

   一个组织要想井然有序,有很强的竞争力,绝对不能缺少严格的制度。这些制度其实就是执行力的文本表现,尊重执行首先要做到的是尊重制度。只有严格贯彻制度,才能从根本上尊重执行,才能使企业这个组织运营通畅。(周永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