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陈共炎:成立证券投资者调查中心 调查制度化

  全景网3月31日讯在今日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和中国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第二期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结果发布暨总结会上,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表示,保护基金公司计划成立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中心,专司监测证券市场舆情民意的变化,以更好地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中心将探索建立常态的调查工作机制,使投资者调查制度化。

  陈共炎说,按照十七大提出的“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的要求,我国资本市场还需要不断完善,才能充分发挥其财富管理的功能,才能为广大居民提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将投资者的心态和诉求与监管决策机制相联系,是资本市场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保护基金公司计划成立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中心,专司监测证券市场舆情民意的变化,以更好地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中心将探索建立常态的调查工作机制,使投资者调查制度化。该中心主要工作将包括:一是按季定期进行全国范围内投资者的综合调查,以时间为纬度,监测投资者的组成、行为模式、心态和意向等种种变化;二是不定期组织证券市场相关热点专题调查,根据需要,分主题、分区域地就投资者关注的市场热点和政策变化收集民意;三是以月为单位,编制并发布投资者信心指数,量化投资者的心态和预期变化,以正确把握投资者对市场判断的心理变迁,并择机开发、编制和定期发布投资者保护指数和证券公司治理指数。调查中心的使命是,通过深入持续地开展投资者调查工作,在投资者和监管部门之间架设沟通舆情民意的桥梁。(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共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