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莱宝高科:新产品托起新增长

机构:慧远保银

上周五市场在利好传言的影响下大幅放量反弹,我也得到了传言,但是仔细分析下来做市商制度可靠性就不高,下跌市道中周五反弹本来就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紧观察了2天的媒体也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利好出台的消息,大盘今天大跌也就不奇怪了。

有些股票连创新低,有的则明显有资金护盘,我曾经多次提到在大跌中会有好公司被误杀,如今再介绍一家莱宝高科

这是一个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如今正好是行业复苏期间,07年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受到手机、数码相框等产品的需求增长,TFT类产品供应不足,促使CSTN类产品销售也受到拉动。不过销量增长的同时,价格也相应下滑,受此影响,公司2007年CF产品销售94.95万片,同比增长31.33%,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99%,均价从06年的433元降至342元,降幅较大;公司对继续提高ITO导电玻璃的产品档次,产品均价有06年的20元提高到26.1元,实现销售923.64万片,同比增长2.1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3.32%。

从毛利率看,公司主要产品仍然呈小幅下滑趋势,CF全年毛利率是61.71%,略低于中报61.76%的水平,ITO导电玻璃全年42.89%,中报44.91%。表明虽然公司通过技术革新和产品结构调整来维持盈利能力,但仍然没有完全缓解价格下滑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不过这些因素并不是很致命的因素,因为人民币的升值尚处在温和的范围,况且对于欧元和日元实际上是相对贬值。

公司目前最迫切的问题是尽快实现TFT-LCD空盒的批量生产以应对CSTN类产品未来可能的滑坡,目前公司的空盒项目进展良好,08年下半年有望如期投产,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届时,作为国内少数完整掌握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的厂商,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一旦该项目成功,公司将迅速介入下一个项目电阻式触摸屏的建设。

公司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12%;实现营业利润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66%;实现净利润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45%。实现每股收益0.90元,高于此前0.86元的预期。预计08-09年公司收入将分别达到7.72亿和12.55亿元,实现净利润2.85亿元和4.5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125元和1.80元。

从技术上看3月20日的长下影颇有意味,这几天市场很不好K线形态上趋势阳多阴少,5天线和10天线居然都金叉向上,显示出主力对后市的信心。可多关注。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