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贵州全面启动15.9万户因灾受损房屋恢复重建

  新华网贵阳3月31日电(记者李忠将)春日暖阳照在乌蒙山区,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乡蟠龙村5组王才琴从被冰雪压坏的茅屋搬进砖瓦房。她说:“冰雪才化不久,村干部就来到我家了解房屋毁损情况,给我家补助了8000元,加上自家筹集的6000元,买了一间60多平方米的砖瓦房。
”目前,贵州全面展开15.9万户因灾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持续的雪凝灾害致使贵州省倒毁损害的房屋达到了15.9万间,有7.1万人因灾被转移安置。灾后贵州省着重抓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2月底已摸清底数,3月底前开展恢复重建,6月底在进入汛期以前完成重建任务。适当提高建房补助标准,确保建房质量。据初步估算,因灾倒房户的房屋重建工作需3亿多元资金,目前,贵州省民政厅已下拨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恢复重建资金7300万元,加上贵州省匹配的5000万资金,约有1.2亿元资金用于贵州农村危房恢复重建。

  灾害期间,为保证这些因雪凝灾害而无家可归的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1月中旬,省民政厅拨出300万元应急资金,租用附近乡镇、村寨办公室和民居让他们暂时栖身。2月中旬,又安排了1.1亿元资金,用以解决这批因灾倒房户、春荒困难户的吃饭、取暖、住宿、衣被等基本生活问题。

  灾后,贵州省各级干部深入灾区查灾核灾,逐村逐户对缺吃少穿、缺衣少被的受灾群众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填发卡证,制定春荒救助方案,确保“工作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同时,针对这次特大雪凝灾害对城乡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财政部、民政部专门为重灾省份按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5元、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0元的标准增拨了3个月低保临时补助,在此基础上,贵州省决定,省财政也按3个月给全省城乡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增加5元的临时补助。各地及时足额将各项补助发到低保对象手中,确保低保对象基本生活不因灾害受到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