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博众投资 > 最新文章

西南药业(:医药龙头 发展前景可观

机构:博众投资

今日大盘维持低位盘整格局,个股普遍下跌,3500点再度告破,市场极为疲弱,近几个月大盘下跌幅度较深,不过在低迷的市场中,部分地产、农业、医药板块仍表现强势,较为抗跌,个股可关注西南药业(600666)。

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和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曾荣获“中国医药工业50 强”、“全国医药行业优秀企业”、“重庆优秀诚信企业”称号,并连续14 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50 强”。公司具有“麻药定点生产”和“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两大资质,稳定的药品质量,特别是针剂、大输液及麻醉药和精神药品,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形成了质量可靠的信誉。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剂生产线和德国进口双管非PVC 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产品主要包括大输液、散列通、益保世灵、复方甘草片、芬尼康、美菲康等品种,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07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3532.63万元,比去年同期210.62%,业绩增长显著,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70余个品规,常年生产品种200多个,几乎涵盖普通诊所常用药物,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2007 年,公司成为首批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和颠茄片定点企业。“定点生产企业”的产品可以使用专有标识,在全国各地的挂网采购、集中招标中直接入围,“定点生产企业”在税收、某些药品配额等政策上也可获得较大的支持。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实力雄厚,并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重庆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拥有遍及全国、完善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为西部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拥有健全的医药商业分销体系,基本上控制了川、渝两地医药商业流通市?9?就ü?厍焯??狄倒煞萦邢薰?竞椭厍焱┚?蠊煞萦邢薰?镜南?弁?纾?梢源蠓?谠脊?鞠?鄢杀尽?/p>

二级市场上,西南药业(600666)近期急速回调后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在底部强势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博众投资 吴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