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辽宁:基金销售大量分流城乡储蓄存款

  新华网沈阳3月31日电(记者王军、张诚)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3月31日发布“2007年辽宁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显示,去年辽宁基金销售快速增长,对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分流现象明显。

  人民银行的研究显示,受资本市场影响,基金销售与储蓄存款呈现极大的负相关性。
2007年前3季度,辽宁省基金销售量为2223亿元,为2006年全年销售量的9.8倍,占辽宁省同期金融机构储蓄存款余额的29.2%,而同期辽宁省储蓄存款余额增幅为2.3%,比2006年下降了8.5个百分点。

  2007年前3季度,辽宁省储蓄存款余额出现先增后降起伏波动的特点,增速整体趋缓,而辽宁基金销售量猛增,除2月份外,前3季度,辽宁省当月基金销售量均超过百亿元,基金销售月环比增长态势与储蓄存款月环比减少的态势对比鲜明。

  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最近完成的城镇居民储蓄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拥有的主要金融资产中,基金占比从2006年4季度的8.1%上升至2007年4季度的23.2%。

  沈阳分行研究认为,基金销售对储蓄的分流,一方面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改善资产负债管理,创造了商业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应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基金分流储蓄对其负债业务的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