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携手加强跨国电力贸易

  新华网万象3月31日电(记者凌朔 黄海敏)大湄公河次区域6国代表3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备忘录,达成有关进一步加强次区域跨国电力贸易的协议,为次区域未来跨国电力输送绘制路线图。

  来自中国、老挝、越南、缅甸、柬埔寨和泰国的电力能源部门代表当天在万象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上签署了《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国电力贸易实施路线图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指出,未来次区域6国将在电力资源、成本、贸易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按照备忘录内容,次区域6国未来将进一步确保次区域电力资源的稳定;着重降低电力投资及运营成本;推介成本更加低廉的发电资源;积极推广清洁环保的水力发电站来取代火力发电站。

  大湄公河次区域6国在2002年举行的第一次领导人会议上就已签署政府间电力贸易协议,开始了电力资源贸易、协调地区电力系统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更加明确地为次区域电力协作发展绘制了路线图,使次区域在能源互联互通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次区域国家之间的能源合作近几年取得了突出成果。中国有关公司目前正在老挝北部承建耗资7亿美元的南乌8号水电站,老挝多处水电站也正在向泰国北部等地规模性输出电力。这些项目体现了在次区域框架下电力资源生产和贸易区域性合作带来的成效。

  背景资料: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