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方电气谋风电产业化拓全国市场

⊙本报记者 田立民

  
  
   东方电气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A股,投资建设东方电气风电产业化项目、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和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三个项目拟投资额合计39.61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增发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A股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A股均价,具体发行价格由公司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增发拟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公司原A股股东可以一定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具体发行方式、优先认购比例由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根据增发募投项目可行性报告,东方电气风电产业化项目拟投资额18.19亿元,包括在浙江省杭州市建设的风电华东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和在天津市建设的风电华北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以形成对华南、东南、沿海以及华北、内蒙、甘肃、新疆等风电市场的辐射。按照规划,华东制造基地总投资预计为12.50亿元,建设规模一期为年产1.5~3MW直驱式永磁风力发电机组350台,年产26MW潮汐发电机组10~15台,建设期为1年半,预计年销售收入(含税)46亿元。华北制造基地总投资预计为5.69亿元,年产双馈式1.5MW风电600台、2.5MW风电200台。建设期为3年,预计年销售收入(含税)37亿元。

  
   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总投资为11.80亿元,项目建设期按2年计,项目第5年开始为达产期,预计达产年正常年份可实现销售收入37.6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百万级核电半速汽轮机3台、百万级核电半速汽轮发电机3台,百万级超超临界全速汽轮机7台、百万级超超临界全速汽轮发电机7台能力。

  
   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为9.63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00MW超超临界及以上超超临界锅炉燃烧器、水冷壁各18台套及锅炉辅机、汽轮机辅机和化工容器等14000T的生产能力。建设期为一年半,项目第四年开始为达产期,预计达产年正常年份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8.03亿元。

  
   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后首份年报业绩不赖

  
   ⊙本报记者 田立民

  
  
  
   今日,完成了主业整体上市的东方电气年报亮丽出炉,公司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248.86亿元,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9亿元,每股收益2.44元,基本符合之前的市场预期。

  
   2007年东方电气在积极推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同时,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促进研发能力提高,通过固定资产投资、优化生产布局、增加外委外扩量等方式扩大了生产能力,公司全年发电设备产量达到3145.7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

  
   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重点抓好国际市场拓展,把较高的产能向国际市场释放,2007年全年新承接合同580亿元。在国内市场,2007年公司的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订单比例大幅提高,核电制造正实现从单件生产到批量生产的突破,风电项目订单成倍增加。在国际市场,东方电气实现了300MW机组批量出口,600MW等级锅炉、汽机、电机整台套机组和脱硫脱硝环保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技术创新方面,2007年东方电气投入研发资金6.87亿元,在蒸汽轮机、锅炉等产品核心技术自主化开发、700MW级及更大容量水电机组自主开发、F级重型燃机国产化制造、1WM、2.5WM风电机组的开发、电站环保设备设计制造等方面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公司“火电、水电、核电、气电、风电”五电设备的国际一流竞争力。

  
   东方电气认为,随着国内市场结构的继续调整,中小常规火电机组市场急剧减少,大型水电、百万千瓦级火电和核电设备将成为公司2008年的主导产品。

  
   同时,公司2008年将继续积极开拓市场,尽最大能力承接产品订单。力争在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所形成的更新更大的发展舞台上,积极打造东方电气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两个高地”。(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