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黄金 净利润同比增54.49%

  本报讯 山东黄金(600547)近日公布的200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年度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工艺技术改造、探矿增储等项工作,其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30亿元,同比增长17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 同比增长54.49%;实现每股收益1.21元,同比增长54.49%。

  2007年,山东黄金首先积极进行资源整合的工作,公司从矿山生产系统整合入手,按照“分区采、集中选”的生产架构,组织完成了矿量资源、处理能力和集中精炼加工整合,形成了集约化的生产格局。在此基础上,公司还推行了物资、设备及备品、备件统一计划、集中采购管理制度和物资、配件统一调配管理制度;建立了公司“资金池”,实现了资金的统一管理、调度、配置和使用,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抓好资源整合的同时,公司下功夫狠抓矿山工艺、设备更新改造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作为黄金矿业公司,山东黄金也认识到“资源接续”是未来公司发展的关键。因此,2007年,公司依然坚持把资源接续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以矿找矿”的探矿理念,在对各矿区及周边地区成矿特点和成矿规律综合地质研究的基础上,以矿山深部、海底探矿为突破口,不断加大探矿力度。

  此外,公司董事会还提出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拟以增发完成后的总股本177,884,05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7.2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实施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林玫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